纪委书记学习《准则》和《条例》讲话稿

纪委书记学习《准则》和《条例》讲话稿

核心提示:利用县纪委“双周讲堂”,通过专题讲课、集中宣讲、正反面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讲解,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准则》和《条例》与修订前后在内容上的不同之处,对“改、增、删”进行了对比学习。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作为纪检部门干部,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一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县纪委要求,各党委要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原文,把《准则》和《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纪律教育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确保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各党委要担当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究、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要联系本单位本系统实际,仔细查摆问题,解决最突出问题。

二要加大宣传,发挥带头作用。利用县纪委“双周讲堂”,通过专题讲课、集中宣讲、正反面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讲解,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准则》和《条例》与修订前后在内容上的不同之处,对“改、增、删”进行了对比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着力在研读原文上下功夫,自觉做到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指导实践,以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好学习宣传。同时,县纪委充分运用电视、报刊、纪检监察网站等媒体进行宣传、解读,努力做到宣传全覆盖,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浓厚氛围。三要压实责任,开展督促检查。县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联系各党委的纪委负责人和各派出纪工委要认真履责,推动守纪。督促各党委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各党委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对全县各党委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准则》和《条例》的宣传贯彻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要及时约谈提醒;约谈提醒后工作仍无明显起色的,要严肃问责。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让纪律要求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