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母亲素养工程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东山母亲素养工程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摘要:“母亲素养如何,不仅影响孩子的成长,也关系到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宗美芳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母亲在家庭教育、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他们实施母亲素养工程就是通过促进母亲和子女养成健康文明行为和生活方式,进而引导形成崇尚学习、传承文明的社会风尚。

近日,一场母亲素养专题讲座在江宁东山街道外港社区举行,60多名听众前来学习“如何当一名好妈妈”。

“母亲素养工程”实施4年来,东山街道以80后年轻妈妈为主要培训对象,开展了一系列城乡母亲教育活动,课程涉及“打造优秀母亲”、“与他人一起成长”、“母亲心理压力及调节对策”、“亲子沟通艺术谈”等10多个主题,累计培训学员3.8万人。

“母亲素养如何,不仅影响孩子的成长,也关系到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宗美芳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母亲在家庭教育、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他们实施母亲素养工程就是通过促进母亲和子女养成健康文明行为和生活方式,进而引导形成崇尚学习、传承文明的社会风尚。

为了让妈妈们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社区教育中心组建了由经验丰富的家庭教育专家、教师、教子有方的优秀家长等志愿者组成的讲师团,并按需制定了“菜单式”培训课程,吸引越来越多的妈妈走进课堂。

现在,全街道建立了16个社区家长学校,将母亲素养工程和妇女维权、和谐家庭建设等工作有机整合,在社区先后开展了“廉内助”“贤内助”评选、“沐浴书香”亲子共读等活动,引导市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4年的努力,东山街道“母亲素养工程”前段时间顺利获评南京市20个社区教育实验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