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在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新常态下,我们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的站在“四个全面”的大局下来思考和谋划党建工作,坚持把突破瓶颈、展示特色作为党建的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党建工作上水平、见成效。

党员是主体。党员作为党组织的细胞,是党组织存在的基础。没有党员个体的存在,党组织就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没有党员的积极参与,党的事业、党的工作、党的建设就无从谈起。只有发挥好党员的主体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得到充分展现,党建工作的质量才会提升。

党心是根本。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只有通过党员教育管理、关爱激励、帮扶联系等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党员的心凝聚起来,使每名党员始终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党组织才能显现出强大的向心力、战斗力和生命力,党的事业才会无往而不胜。

服务是核心。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应是党建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只有把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五大工程”融入党建工作的全过程,融入党员作用发挥的全过程,党建工作才能真正被党员、群众所欢迎,才会真正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障。

雨润春来早,风正好扬帆。党建工作要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就需要我们做到经常性去抓、围绕大局去抓、贴近实际去抓,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