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会见老挝、新西兰总理

李克强分别会见老挝、新西兰总理

当地时间21日,李克强在吉隆坡下榻饭店分别会见了会见老挝总理通邢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会见通邢时,李克强热烈祝贺老挝即将迎来建国40周年国庆。指出,当前中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丰硕成果。中老铁路合作进展顺利,将于近期举行奠基仪式。老挝首颗卫星在中国成功发射。希望双方再接再厉,推动经济合作区、高速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取得新进展,打造区域互联互通典范工程。李克强强调,老挝明年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还是新成立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重要成员。中方愿同老方密切配合,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中老两国和地区各国人民。

在会见约翰·基时李克强指出,中新经济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用好相关合作机制平台,加强政策对话协调,探讨推进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中方鼓励中国企业参与新西兰交通和灾后重建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希望新方提供相关准入便利。中方愿同新方加强人文、两军对话交流和执法合作,加强在全球和区域多边机制中的沟通协调,积极开辟合作新领域,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