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信祝贺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致信祝贺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23日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方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习近平表示,我们愿加强同各国科技界、产业界的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为推动发展、造福人民服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作出批示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随着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现时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

习近平指出,本次大会以“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为主题,体现了各国协同创新、多学科融合共赢的发展趋势,体现了全球科技界、产业界的共识。希望各国科学家和企业家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为开创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召开,对促进中国和全球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这将有力促进机器人新兴产业的成长,创造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希望各国科学家企业家携手加强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为开创人类社会的智能时代作出新贡献。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李克强的批示并致辞,欢迎世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来华交流合作,为推动世界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主持。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12个机器人国际组织,58家国内科研机构参与大会。来自1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主旨报告会和专题论坛。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加机器人博览会,集中展示领先的机器人产品。16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支青少年代表队参加为期两天的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