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全面提升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打造互利共赢的睦邻友好典范

李克强:全面提升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打造互利共赢的睦邻友好典范

欢迎仪式后,两国总理举行了会谈。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打造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的睦邻友好关系典范。一是深化战略沟通与政治互信,增进高层交往。二是对接发展战略,推进产能合作。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契机,大力开展产能合作。将中方技术与成本优势同马方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相对接,通过积极探讨开展马来西亚-新加坡高铁建设、马来西亚南部铁路建设和中马港口联盟等合作,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助力两国经贸往来。三是进一步拓展经贸投资与金融合作。四是推动两国合作“上天入海”,加强航天、海洋经济和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五是加强防务和执法安全合作,深化反恐和打击跨国犯罪合作。六是增进人文交流,使中马友谊薪火相传。

纳吉布欢迎李克强担任总理后首次正式访马,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表示马方愿落实双方各项共识,尽早启动有关铁路项目合作,扩大金融合作,努力实现双边经贸合作新目标。进一步推动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全方位发展。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还见证了双边经贸、产能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并发表了中马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