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战士是我国边境“南天门”的“四大天王”

边防战士是我国边境“南天门”的“四大天王”

核心提示:边防战士是我们祖国的边境守护神,是我国“南天门”的“四大天王”,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英勇的战士,从他们的身上体现除了新一代军人的血性,真正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他们就是我国边境的“门神”,正因为他们的存在,我国才能永保安定,才能和谐发展。

在西游记中,有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和北方多闻天王,四大天王镇守天庭的南天门。而今天,有最强的边防战士驻守,从而保证我国边境的安稳。

昨天(2015年11月22日),腾讯新闻上报道了我国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两位“冰封”哨兵的图片及事迹,图片中有两位边防战士(辛国强和陈胜猫)手持钢枪,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天气,像松树一样地站在他们的岗位上,镇守着我国的北大门,让一些想要从这里偷渡的不法分子无处藏身。他们是我们的守护神,他们用钢铁般的身躯守护着祖国边境的稳定,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近年来,我国边境多次发生贩毒、偷渡等现象,同时,日益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让我们的边防战士再次接受了严峻的考验,但不管环境有多么的艰难,遇到再大的问题,边防战士们都会想办法克服,因为他们的使命就是保护人民,保卫祖国。

在2014年10月30日时,习总书记就着眼于实现中国强军梦,在全军政治会议上提出,要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而有灵魂就是要军人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指挥,坚决服从;有本事就是要有过硬的军事素质,能吃得苦中苦,才能打硬仗,打胜仗;有血性就要勇往直前,不怕流血牺牲,在平时的训练中磨练血性,在执行任务中体现体现血性;有品德就是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改善自己的不足,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一名优秀的党员,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边防战士是我们祖国的边境守护神,是我国“南天门”的“四大天王”,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英勇的战士,从他们的身上体现除了新一代军人的血性,真正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他们就是我国边境的“门神”,正因为他们的存在,我国才能永保安定,才能和谐发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赵思齐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