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丘北县“三深入一集中”抓好基层党员干部培训

云南省丘北县“三深入一集中”抓好基层党员干部培训

为促使基层党员干部更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丘北县委党校进一步加强改进工作作风,采取“三深入一集中”的方式,把课堂搬到基层一线、企业厂房、机关事业单位,使“流动党校”成为了全县党员群众的“营养运输车”,深受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深入县属机关培训党员干部。为确保县属机关党员干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党校组织骨干教师深入县国土局、县妇联和机关工委等单位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 “修身律己塑造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等专题知识。今年以来,共深入县属单位宣讲5场次,受训党员干部600余人次。

深入企业培训党员干部。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素质,让企业党员职工认真履行好职责,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县委党校积极深入县联社、县烟草公司和非公企业宣讲了“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和 “守规矩讲纪律,主动适应政治新生态”等专题5场次,培训企业党员职工300余人次,得到了企业党员职工的好评。

深入乡村培训党员干部。为提高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农村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农村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按照县委组织部《丘北县实施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先锋工程规划(2012年—2016年)》文件要求,县委党校领导积极起好带头作用,积极带领教师深入乡村宣讲。截止目前,共深入12个乡(镇)宣讲13场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1500余人次;深入村(社区)宣讲20余场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1600余人次。

集中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为了增强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在“五服务”中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按照县委干教委2015年干部教育培训方案,县委党校认真拟定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培训方案。今年以来,共集中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了两期4个班次,培训村(社区)“两委”干部达1000余人次。同时,按照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举办了2015年度新提拔科级干部廉政知识培训班,邀请了省州领导和党校教师开展了专题宣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