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

摘要:11月26日,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举办“三严三实”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会,以主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传达了部党组关于贾其海、王德信、孙晓莉、孙英辉四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并联系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讨论。

11月26日,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举办“三严三实”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会,以主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传达了部党组关于贾其海、王德信、孙晓莉、孙英辉四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并联系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讨论。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参加党支部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督察机构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要学深悟透,牢记心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严之尧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如何利用身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反省自身,学好、贯彻好《准则》、《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廉洁自律对党员干部至关重要,每一位党员都要学会算好人生几笔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认清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要求把“三严三实”体现在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参加学习研讨的全体同志结合《准则》、《条例》的学习和反面典型案例,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准则》、《条例》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做事、做官、做人的道德规范和纪律标尺,每个人都应当深入学习领会,做到烂熟于心。

大家在发言中联系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查找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并围绕“严以用权”谈了体会,提出了完善制度建设的意见。通过对反面典型的剖析,大家认真查找了督察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分析了制度建设存在的不足。大家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案为戒,自警、自省、自勉,守纪律、讲规矩,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等,扎紧制度的篱笆,以《党章》、《准则》和《条例》为标准,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注重修身立德,常补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据悉,总督察办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三的集中学习研讨,按照部党组部署,在深入查找党支部和班子成员不严不实问题的基础上,明确责任,抓好整改,认真开好总督察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组织学习贯彻中央两部党内法规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从严从实做好地方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专项督察、闲置土地处置整改、三项改革试点等部重点工作,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