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切实维护首都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郭金龙:切实维护首都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皓)时近年末,1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就信访秩序维护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首都公共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一件件抓紧抓实、落细落小,以让群众满意、让中央放心的工作实效,切实维护首都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调研。

市民政局担负着困难群众保障重任,近年来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取得实效。郭金龙、王安顺走进市民政局信访接待室,驻守在此的律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和人民调解员正在接待来访群众。郭金龙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高信访工作质量的作法给予肯定。在北京法院人民来访接待站,郭金龙排队取号,全流程体验来访群众接待服务,查找需要完善改进的环节。在公益法律服务接待室,正遇到十八大代表、著名公益律师佟丽华当天已接待三批来访群众,郭金龙称赞道,你们以专业知识和中立身份开展工作,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打开来访群众心结,为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

郭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后说,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和社会矛盾排查调处工作,深入总结工作中新时期走群众路线的好经验好做法,敏锐把握社会矛盾发展变化的新动向、新趋势,一方面明确底线依法办事,一方面积极创新化解矛盾,分类施策,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问题化解于萌芽状态。

继“十一”前夕检查全市食药安全技术枢纽——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后,郭金龙昨天又深入一线,到丰台区卢沟桥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调研。郭金龙慰问一线食药安监员,察看工作台账和抽样检测情况。在办事窗口,岳各庄批发市场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场商户办理食品安全相关证照,郭金龙叮嘱大家,食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一丝马虎。你们工作在一线,要切实担起责任,严把安全准入关。对不合格产品,坚决及时清出市场并向社会公示,永保首都食品药品市场安全规范的金字招牌。

市领导张工、张延昆、程红、王宁,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慕平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