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治理是地球所有人的努力

气候治理是地球所有人的努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气候变化治理机制》的重要讲话,强调各方要展现诚意、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推动建立公平有效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机制,实现更高水平全球可持续发展,构建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

气候问题的治理不是哪个国家人口多,谁就是最大破坏者;也不是谁工业发达,就是污染的罪魁祸首。环境气候的改善是需要整个地球所有人的努力。电影《2012》在播放最后的一部分讲道,不论你富还是、贫穷,不论你位居高位还是低位,在灾难面前人类始终是弱小的。在如今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个人主义一再盛行,对公共意识的重视和培养明显不足,最终造成在面对社会公德问题时,社会中的人表现出的冷漠、自私、推卸责任。

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习近平强调,让我们携手努力,为推动建立公平有效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机制、实现更高水平全球可持续发展、构建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作出贡献。

(作者单位: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区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