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副市长辞职下海的胆识点赞

为副市长辞职下海的胆识点赞

浙江诸暨不足四十岁的副市长叶照辉辞职下海搞电商,这一条新闻出来以后立即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凤凰资讯12月2日)

在传统观念中,公务员岗位是一个人人羡慕的“金饭碗”般的职业。而叶照辉在不到四十岁时就成为了浙江诸暨的副市长,犹如顺风顺水如日中天的境界。如今竟然辞职下海搞电商,让大众都觉得不可思议。而笔者认为这是一个能够理解、并且非常赞同的现象。

首先,对于叶照辉选择农村电商这一方向去创业是非常赞同的。众所周知,互联网的出现让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这种改变大多数是停留在城市当中。在10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在改善农村电商发展环境、培养农村电商人才、加大农村电商政策扶持等方面下大功夫。由政府和阿里合作的农村淘宝郑重将“互联网+农户”的模式带入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中国未来几年互联网经济里面“最大也是最后的一块蛋糕”。

叶照辉表示,他希望带给农村的不光是让老百姓在网络上学会买东西,而是让老百姓能够去消费去便利生活的同时,还能把农村里好的东西销售到城市去。为老百姓增收,这才是于他而言最重要的意义。如今在市场和政府这“两只大手”的支持下,叶照辉选择农村电商这一方向创业是富有胆量的决定。

其次,电商圈家喻户晓的遂昌淘宝模式、电商圈的起家发展都是叶照辉一手参与、支持过的,如今他选择创业的方向是自己理解颇深的农村电商,正如叶照辉自己所说:“没有日日夜夜的思索,没有奔波的跑基层、乡村,他也不可能像今天这样胸有成竹地拥有开启创业的勇气与智慧。”可见,叶照辉选择辞职并不是头脑一时发热的冲动之举,而是基于对农村电商未来趋势及如何发展有深度认识的底气。

叶照辉的举动告诉我们:公务员就是一份最普通不过的职业而已。就像是企业员工、教师、工人一样,都是为自己在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寻求一条途径。适逢国家大力倡导发展农村电商的“天时”、加上坚持发展“立足本地”电商模式的“地利”、配合兢兢业业十余年积累沉淀的“人和”,我们应当为叶照辉有胆有识的决定点赞!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