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2016计生工作计划

街道办事处2016计生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随着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优质服务的全面开展,计划生育服务领域不断拓宽,从避孕节育服务拓展到宣传教育活动,都离不开宣传工作。

“计划生育,利国利民”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虽然已经是家喻户晓,是一项我们长抓不懈的工作,如何将2016年的计生工作在社区中开展得有滋有味,使之更加出色,是需要我们深究的。

一、领导重视,加强队伍建设

加强计生办班子、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带领这些班子、队伍人员不断学习党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新政策和新规定,不断充实和提高我们的业务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做到具体工作有人抓、大事小事有人管,使协会工作得到正常开展,使我们的服务能真正让群众得到满足和满意。

二、创新机制,提供宣传服务

随着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优质服务的全面开展,计划生育服务领域不断拓宽,从避孕节育服务拓展到宣传教育活动,都离不开宣传工作。我们积极发挥计生办的作用,采取形式多样、对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并提供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根据广大育龄人群的需要,提供优质的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

三、勤于走访,实际服务群众

人口计生工作是要做人的工作,关系复杂,工作量大。在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中,要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每当小区中有新生儿出生,都要登门拜访。一来摸清信息,便于管理;二来联络感情,便于开展工作。把最新的计生政策、把婚育新风宣传到他们,给她们送去生殖健康、科学育儿、产后保健、避孕选择等知识手册,相信对于这样的走访、这样的温馨服务是社区居民所需要的。

四、定期验证,关注流动人口

根据“街面房多、出租房多、流动人口多”的三多特点,我们要把这作为社区创建工作的重点来抓。积极调查,每季度一核对的计生普查验证工作。为了方便流动人员做好计划生育,我们要不定时地把计生宣传资料送到他们的手里,并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使社区真正为育龄群众提供方便,让流动人员享受与户籍人员同样的服务。

五、夯实基础业务工作

完善育龄妇女登记制度,坚持做到登记及时、信息准确、录入及时,在工作中及时了解并更改各项信息,确保统计准确率达到100%。保证了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数据及时、准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及时掌控计划生育率,确保各项审批办理事项符合政策要求,育龄夫妇按政策办理一孩生育证,为独生子女父母办理光荣证并发放独生子女费,为符合单方独生子女家庭二胎生育和再婚家庭生育审批办证。

以上是我们社区在2016年的计生工作思路,群众的需求度和满意度,是检验我们工作的尺子,我们要在优质服务工作方面有所新的突破,以满足现时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需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