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家宪法日 长春法官深入大学校园普法

迎国家宪法日 长春法官深入大学校园普法

摘要:12月2日,长春地区降下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道路湿滑难行。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干警一行7人,驱车近百里,前往位于九台卡伦镇的吉林工商学院,为近500名师生作宪法专题讲座。

12月2日,长春地区降下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道路湿滑难行。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干警一行7人,驱车近百里,前往位于九台卡伦镇的吉林工商学院,为近500名师生作宪法专题讲座。

为了迎接第二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让宪法精神植根于青年学生的心中,长春中院选派优秀法官深入大学校园普法。本次法官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主要以宣传宪法为主,目的是让广大师生对我国的宪法有一个深层次的了解认识,促进师生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在吉林工商学院,能够容纳500人的多媒体阶梯教室座无虚席。陈太云法官从宪法的定义、我国现行宪法的结构和地位、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等方面,进行了详略得当的讲解。她从近些年一些热点事件切入,对我国宪法的解释与适用及违宪审查方面的内容给以介绍。陈太云法官表示,希望学生能够通过这次法院和工商学院合办的宪法日活动,让学生能够了解宪法的精神,能够将遵守宪法、拥护宪法作为一个公民基本的义务。

据悉,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长春中院与吉林工商学院于2014年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大学生法制教育与社会实践基地。长春中院先后组织学生参观法院、旁听庭审、参加首个国家宪法日活动,并向学生赠送普法书籍。法院选派10名具有丰富审判经验和较强理论功底的法官担任吉林工商学院客座教授,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特点,多次深入校园开展普法讲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