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边检站深入码头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广西防城边检站深入码头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摘要: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12月1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防城边防检查站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边防”为主题,深入口岸码头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图为边检官兵为船员讲解宪法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12月1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防城边防检查站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边防”为主题,深入口岸码头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这个站边检官兵利用深入码头巡查时机,灵活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海上遵纪守法、治安防范及劳资纠纷等方面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为码头作业工人和船员选讲《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与沿海地区工人生产作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加深群众对我国《宪法》的了解和自身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及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从而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