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多媒体直播晚会

重庆举办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多媒体直播晚会

摘要:你知道宪法的成长历程吗?你知道宪法里有哪些内容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吗?12月4日晚8点,2015重庆“12.4”国家宪法日大型网络电视多媒体直播晚会(以下简称“网络晚会”)即将与观众们见面,网络晚会将围绕“宪法”真情讲述,生动演绎,创意呈现,给你一个简单说法。

你知道宪法的成长历程吗?你知道宪法里有哪些内容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吗?12月4日晚8点,2015重庆“12.4”国家宪法日大型网络电视多媒体直播晚会(以下简称“网络晚会”)即将与观众们见面,网络晚会将围绕“宪法”真情讲述,生动演绎,创意呈现,给你一个简单说法。

据主办方介绍,网络晚会将用动画的表现方式简单明了地普及宪法中和老百姓生活贴近的法律知识。当我们谈论自主创业,心动创业优惠政策时,当我们关注劳动报酬,为福利待遇而打拼时,宪法和法律是最大的保障。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对宪法和法律开始傻傻分不清楚?网络晚会的创意短片将告诉观众,我国宪法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而我们一般谈论的“法律”是普通的法律,是根据宪法制定的。

由于普通法律是依照宪法而制定诞生的,他常常被视为宪法的“孩子”。作为子法的普通法律,我们或多或少都有所耳闻,而作为母法的宪法,我们却很少亲近她。为此,网络晚会出马,精心收集宪法的成长记录,让观众直观了解61岁宪法的成长历程。

据悉,网络晚会还特别制作了“宪法知识小宝典”,向网民和观众们趣味讲解人身自由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房屋所有权、肖像权、受教育权等,让大家轻松学法,主动维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