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中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宜昌中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摘要:11月30日,宜昌中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35人,走进法院,参与开放日活动。

11月30日,宜昌中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35人,走进法院,参与开放日活动。

当天,代表们参观了宜昌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在法院干警的介绍下详细了解法院工作流程,实际操作自助服务的相关设施,了解法院近年来在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并来到法院文化走廊,感受法院司法文化、司法理念和司法价值观,对法院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代表们走进101审判庭现场,观摩正在新浪微博同步视频直播的知识产权案件。为方便大家能快速清楚案件的核心,顺利旁听庭审,宜昌中院为每位旁听人员准备《案件简介》等资料。代表们边阅读案情材料边听取庭上原被告的辩论,有针对性地捋清了案件原委,更好地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     

通过实地参观、旁听庭审,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法院工作流程和法官日常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庭审过程井井有条、法官法言法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充分感受到法院工作规范有序,便民措施到位,处处体现了司法公正为民。希望法院多开展此类普法开放活动,使更多的普通民众了解法院工作。     

据介绍,宜昌中院历来注重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公众开放日”活动就是宜昌中院深入推进这一目标的具体实践。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让更多的民众走进法院,走近法官,有助于增进社会公众对法院工作、对法官群体的了解、理解和信任。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也能为服务审判中心工作提供途径。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