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成员“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

宣讲团成员“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

核心提示: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在由原来加快发展速度的机遇转变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机遇,正在由原来规模快速扩张的机遇转变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机遇。这些科学判断和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复杂变化的深刻洞察力,对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趋势要求的敏锐判断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情况,依次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要举措,推动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从多个侧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并切实地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在由原来加快发展速度的机遇转变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机遇,正在由原来规模快速扩张的机遇转变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机遇。这些科学判断和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复杂变化的深刻洞察力,对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趋势要求的敏锐判断力。我省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经济发展方式和增长动力正在发生变化,面临经济下行和经济转型的双重压力,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准确把握战略期内涵的深刻变化,应时合势,趋利避害,继续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

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纲领的灵魂,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统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用新的发展理念来规划发展、引领发展、推动发展,开拓发展新境界。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