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俭学 天道酬勤

勤工俭学 天道酬勤

今年20岁的曹健,是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家境贫寒的他,靠着勤工俭学,最终走进大学校园。进入大学后,他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先后被学校评为“励志之星”、“感动师大”2014感动人物。今年暑假,曹健的的家乡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将他评为“最美大学生”。(12月5日四川新闻网)

勤工俭学贫困男孩圆了大学梦。平头、黑框眼镜、皮肤黝黑,说起话来有几分腼腆,这是曹健给人的第一印象。家庭的变故没有阻挡曹健求学的路。虽然很艰苦,有心酸,但曹健依然没有放弃学业。为了能继续学业,他开始打工挣学费和生活费。每到周末,曹健帮助农户干农活,锄草、施肥、摘棉花,凡是大人能干的他样样都能做。就这样,曹健一边打工一边读完了高中,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华师范大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在大学期间,曹健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发传单、做钟点工,还在市内一家超市找到一份收银员的工作。通过努力,曹健不仅养活了自己,学习也没有落下,还以专业成绩第二名取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喜欢读书和写作的曹健还凭借《曹氏家书》一文,成功闯入第十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大学组决赛,在决赛中他以《自立者自强》一文获得金奖。

“以前我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甚至有点自卑。”曹健这样说。如今,曹健的生活过得很充实,性格也变得开朗,进入大学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勇敢地站上了舞台去展示自己,还先后参加了学校的英语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曹健热心公益,被评为“最美大学生”。高中时,曹健成了新疆库尔勒市一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他常常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关心留守儿童。进入大学后,他把自己的一部分奖学金通过该志愿者协会捐给需要帮助的人。曹健说:“别人帮助了我,我也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2015年暑假期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了解到曹健的事迹后,将他评为和硕县“最美大学生”。

“我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一路走来,我受到了无数人的帮助,我也会继续坚持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人。”就像体育明星林丹的自传《直到世界尽头》里说道:天道酬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