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合作精神是团队价值的动因

团队合作精神是团队价值的动因

中新社斯德哥尔摩12月7日电应诺贝尔奖委员会邀请,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中国科学家屠呦呦12月7日下午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用中文发表《青蒿素的发现:传统中医献给世界的礼物》的主题演讲。

一袭蓝色礼服盛装出场演讲的屠呦呦“开门见山”。她在演讲伊始就强调:“诺奖不仅是授予个人的荣誉,也是对全体中国科学家团队的嘉奖和鼓励。

在近30分钟的演讲过程中,屠呦呦多次提及团队合作精神。她指出,没有相互之间无私合作的团队精神,不可能在短期内将青蒿素贡献给世界。团队合作精神不可少,缺少了团队合作精神就是一事无成: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3个帮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缺少合作精神的机会陷入孤立无援的困境,3个和尚的故事给我们警示,没有合作精神,缺乏互助行为,就会导致无水吃境地,团结协作才能出成果。

屠呦呦的主题演讲中多次提到合作精神对于我们很有启发,经济发展中更需要合作精神。地方金融系统信贷资金的支持兵团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好方式。资金在周转和流通中才能产生增值 ,资金的流向对资金是回收和增值起着重要作用,地方金融系统助力兵团建设是一举多得的举措,兵团集约化生产管理模式。

机械化水平高于其它地方,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和职工群众的素质高于地方农民,地方金融机构在资金发放和回收过程中兵团基层党组织予以大力支持。资金回笼有保证,资金周转和增值速度快、效果好。地方金融系统与兵团团场连队开展金融融合发展是行业合作、兵地共赢的有效方式,也是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的体现,推进和发展区域经济。金融行业打破地域界限积极拓展金融开展市场的方法值得称道。笔者希望地方金融系统向兵团其它行业投入更多资金,助力兵团建设,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