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基于共同的政治目标,就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事务,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直接进行政治协商的重要民主形式。作为政治协商重要组成部分的无党派人士和具有统战性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的工商联,也要参加政党协商。

《实施意见》就政党协商的主要内容、形式、程序和保障机制作了规范。

《实施意见》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政党协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智聚力,确保政党协商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