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带头“牛”支书,你最牛!

致富带头“牛”支书,你最牛!

20年前,通过科学种养技术富起来的他,自告奋勇引导群众发展水果种植;20年后的今天,创造出广西土地流转“白牛模式”的他,正带领瑶乡小山村快步走上小康之路。他就是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马槽村白牛自然村的“牛支书”唐旺旗。(12月5日共产党员网)

20年后的今天,谁也不曾想到落后的白牛村会换了新模样。村里成片成片的脐橙树挂起了沉甸甸的果实;水泥硬化的村道宽敞整洁,方便快捷;新盖的小洋楼错落有致,室内整洁干净。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眼前的一切让人很难相信,这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在20多年以前人均年纯收入不足400元。们

唐旺旗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由于是第一个从村里出去到广东打工的人,后来又到浙江、福建等地学习科学种养技术。回到家乡,他与家人开始种植脐橙、柑橘十多亩,养鸭近万只,养鱼2万尾,还建起了沼气池,全家年收入超过10万元。可是,一人致富不算富裕,身为共产党员的唐旺旗决心带领全村百姓发挥本地优势,种植水果致富。

可是,“土地不成块,种植不会有出路。”只有整合土地,全村重新统一规划,将村里的旱地、坡地平整之后加以利用,采取“集体统一开发、分户承包管理、小组协调生产”的模式发展规模经营,在连片种植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解决农民水果种植产前、产中、产后的各种问题。白牛村也是第一个实现土地流转的村子。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党员,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想得最多的事情。只要乡亲们还信任我,我就会尽自己的努力,与大家一起发展生产,带领乡亲们早日实现小康!”唐旺旗这样说道。如今的白牛村,种植水果近3000亩,立体养殖面积达500亩,全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多元。唐旺旗也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