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对儒家思想的评价

报告人:郭继承 中国政法大学马列学院副教授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多个场合谈及儒家思想,2013年11月26日,他到山东曲阜孔府考察并参观了孔子研究院,随后同专家学者代表座谈时表示,“研究孔子和儒家思想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坚持古为今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因势利导,深化研究,使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发挥积极作用。”郭教授指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也可以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对传统文化中适合于调理社会关系和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内容,我们要结合时代条件加以继承和发扬,赋予其新的涵义。

2015-12-15 11:26: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李天翼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