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一个iPhone6值70万元

惊!一个iPhone6值70万元

柳晨是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一名大二学生,这几天,他待在家里忐忑不安。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他却不敢回到学校。原来,在去年10月,为了购买一部新款iPhone6手机,他申请网上贷款。随后,到了还款期,他拆东墙补西墙,不断找其他小额贷款公司贷款还债。最终,欠下多家公司70多万元。由于被催债人员逼得没有办法,20天前,他回到老家躲债。(12月11日央广网)

“当时我对10%的违约金、滞纳金没有概念,现在才知道,这些钱,每天都能滚出好多钱。”柳晨说。一个涉世未深的在校大学生,尽然可以轻易相信在网上贷款。作为成年人,我们不得反思,现在的学生怎么了。信息技术的高速发达,网络传播力量的强大,让我们在花花绿绿的虚拟网络世界中着了魔,同时更应呼吁国家加大对网络的管理和监督。

为了买一个iPhone6,而去网上贷款,这是作为一个学生的应该做的事吗?手机可以买,但为了追逐享乐而攀比,这不是一个学生该做的。学生就是学习,毕业后可以凭自己的本事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是辜负父母让我们完成学业的初衷。

如今,柳晨的爸爸正在和多家公司协商解决欠款,柳先生说,儿子的一时糊涂,让全家陷入困境。他希望儿子的遭遇,能够警醒其他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千万不要给自己套上高利贷的枷锁,给自己的大学生涯蒙上一层阴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