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理

李克强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号下午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的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在会见拉苏尔佐达时,李克强表示,中塔是睦邻友好的战略伙伴,双方高水平战略互信是各领域互利合作的坚实政治基础。中塔开展产能合作有潜力、有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好在能源、建筑材料、工程机械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中方愿帮助塔方基础设施升级,加强两国交通和通讯领域的互联互通,建设好中塔公路二期;发挥互补优势,开展现代化农业合作,支持农业大省河南省同塔方积极开展农业和产能等方面的合作。

拉苏尔佐达祝贺本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塔方愿对接塔中两国发展战略,加强经贸、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欢迎中方企业更深度参与塔经济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