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新华网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杨依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浙江省乌镇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

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中巴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发展。今年4月,我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决定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定了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为中巴关系下阶段发展作出战略规划。我们愿同巴方共同努力,不断充实和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将中巴友好更多转化为深化和拓展务实合作的动力。

习近平强调,中巴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传统,并鼓励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军队开展对口交流。要做好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建设,发展产业合作,释放走廊潜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广大民众。要深化人文交流,规划好明年中巴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要加强安全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侯赛因表示,今年是巴中友好交流年,明年是两国建交65周年。巴方对巴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感谢中方对巴基斯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支持。双方经贸、基础设施、安全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巴中经济走廊建设正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巴方愿扩大同中方各领域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更加密切地沟通协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