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摘要:强化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统筹实施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健全投融资平台;强化消费拉动增长的作用;完善以服务促发展的体系。

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强化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统筹实施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健全投融资平台;强化消费拉动增长的作用;完善以服务促发展的体系。

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打造北京原始创新、研发成果交易和创新型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建好科技条件服务平台、中关村生命科学北平台;支持驻昌高校建设创业空间和创新中心;努力形成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实施高层次人才“昌聚工程”;完善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配套政策。

构建新型产业体系

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把握北京服务经济的特征;发展研发设计服务、创业孵化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技术转移服务等优势产业;扶持云计算与大数据、新一代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新兴产业;构建投、保、贷、中介服务“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平台;聚焦发展能源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比较优势新型产业;实施“互联网+”行动。

强化中关村昌平园引领支撑作用

搭建统一的规划建设和投融资平台;推动昌平园中心区“腾笼换鸟”;加快未来科技城、科技商务区、沙河大学城、昌平新城东区等核心功能区建设;打造生命科学园、国家知识产权园、通用航空产业园等一批专业园区;完善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服务功能;培育未来科技城、天通苑、北七家、昌平新城等一批创业社群;发展一批特色楼宇,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推进中关村昌平园怀来分园建设。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