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渴望进入的行业

共享经济渴望进入的行业

摘要:共享经济下的教育行业,对于服务提供方来说可以解决两类人的问题。一是可以解决学校老师在业余时间赚取外快的需求,二是可以解决拥有教师资质但无法进入学校工作的人的需求;同时他们也可以不用依附于任何教育机构,而是成为自由职业者,为学生提供服务。对于服务需求方来说,它可以解决想享受个性化教育服务的学生的需求。

1.快递业

快递业是个重资产的模式,它最大的资源需求就是人力,人力一旦紧缺就会导致快递时间的延误,影响用户体验。共享经济模式下的快递业相对于传统快递业来讲必然是轻资产模式,一个商家在平台发出送货需求,附近的有车人员接到需求后到商家所在处取货然后送至目的地。共享经济下的快递业可以通过寻找全社会有空闲时间且地理位置最近人员的方式,使快递的时间有效缩短。

2.家政服务业

共享经济下的家政服务行业人员并非是某个家政公司的员工,而是那些拥有空闲时间并想赚点钱的人,当然他们可能有过家政的相关培训经历,或拥有带孩子的经验。在共享经济下的家政服务人员与传统家政服务相比,并不一定是整月或整年地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务,而更可能是在许多家庭有某些急切需求的时候提供服务,共享经济下的家政服务业对于已经退休赋闲在家的人员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再就业机会。

3.教育行业

共享经济下的教育行业,对于服务提供方来说可以解决两类人的问题。一是可以解决学校老师在业余时间赚取外快的需求,二是可以解决拥有教师资质但无法进入学校工作的人的需求;同时他们也可以不用依附于任何教育机构,而是成为自由职业者,为学生提供服务。对于服务需求方来说,它可以解决想享受个性化教育服务的学生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