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综合> 正文

郭海燕:和人民群众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幸福


      发言视频专辑:http://www.71.cn/2015/1221/854938.shtml
     

今天在这个会场,我觉得特别亲切。首先,我们讲师团恢复建制30多年来,一直给我们以大力支持,给我们以各方面的帮助,为我们宣讲党的理论提供了特别好的平台。讲师团的各位老师,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另外,我们的市委宣传部也给了我们特别大的支持和引导,没有这样的前提条件,我们是不可能在宣讲当中取得成功的。

第二,我特别激动的是,今天我看到了很多我去过的单位代表、同志们、领导在会场上,由此我就想到和大家同甘共苦的那些时刻。包括在我们房山大安山乡最困难的时候,在我们的煤矿当时要调整产业,没有财政收。我去讲课的时候,没有暖气,只有一台立式的空调冲着我吹热风。当时我就跟他们讲,同志们,抬起头、挺起胸、向前看,咱们中国共产党还从来没有被困难吓趴下过。毛主席讲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机关,党的干部,党的党员是不害怕任何艰难困苦的,谁怀疑我们党领导革命事业的能力,谁就会陷进机会主义的泥坑里去。毛主席还曾经讲过,只有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人民群众具有无限创造力。他们可以组织起来,向一切未曾开发的领域进军,向生产的深度和广度进军。我说:“有了这两条,再加上科学发展观,我就不信,明年你们还是这样。”结果没到一年,我就看到了北京新闻重点报道了大安山乡的巨大变化。现在那里已经是全国的山地运动中心,中央电视台第5套节目的演播车就常年驻在那,他们打了一个特别漂亮的翻身仗。

这些年来,我就觉得,不管到哪对我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看到了我们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得到了人民由衷的拥护、爱戴。作为理论宣传工作者,我们就要做好这个桥梁和纽带的工作。这两天,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到“党校一定要姓党”,我想我们理论工作者、理论宣传工作者也一定要姓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我也经常给各个单位的干部、群众以及农民群众和最普通的一线工人,也包括给我们中央机关讲党课,和他们一起重温我们党的誓言。我想每一个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宣誓的时候,那就是我们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希望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意志,也是我们永远的承诺。

我们党的理论代表了全国人民最根本的利益,也是最符合中国特色的理论。所以我想,我们首先要信,才能讲得好。在这方面,我就希望我们大家能够更加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去年2月24日第13次集体学习的时候强调:一定要加强学习,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这段话非常诚恳,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种激励。我在很多场合,在很多的报告会上讲到这段话,大家都觉得非常受教育,非常契合自己的实际。我们作为理论宣传工作者,更要学在前面,要使自己丰富起来,强大起来,真正有这种精神的支撑,才能够站住这个讲台。

我觉得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能把党的理论和人民群众的心灵接上轨,就是我们每个人追求的最高目标。不管是从严治党还是理论宣传都不是根本目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是为了真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邹兴明校对:张凌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