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补缺短板为扶贫帮困铺路是关键起步点

及时补缺短板为扶贫帮困铺路是关键起步点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记者日前在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吕梁山区调研采访时发现,农村空心化的加剧使得连片特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任务面临新挑战:乡村发展缺人才,扶贫项目有待更精准,面对最后的硬骨头,扶智挑战增加。畅通优秀人才回流农村渠道,更加重视扶贫先扶智吕梁山区,脱贫有三盼(关注改革“最后一公里”)本报记者 周亚军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1日   04 版)

脱贫有三盼(关注改革“最后一公里)这篇文章道出革命老区扶贫帮困中的群众所盼,干部所为的大问题,扶植农民突破贫困之扰,科学文化,政策措施传送途径方式,农村人才的福利待遇,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其它相关政策落实是关键性因素。

扶贫方式选择也很关键,扶贫不是转镜头,不是讲讲话,走几户贫困户家庭送几袋面粉,几斤食用油这样图省事,要思考,勤奋工作。心与心和农民交情起来。及时补缺采取多种方式及时补缺短板为扶贫帮困铺路是关键钻研新路径,党报扶贫是好方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2团十连连队管理人员掏腰包为连队贫困户送订四师党委机关报《伊犁垦区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2团党委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为贫困户捐订党报活动,为贫困户捐订党报《兵团日报》北屯报,伊犁巩留县县委为贫困户赠订党报—《伊犁日报》,送订党报、捐订党报、赠订党报都是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方法。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党报可以使贫困户理解国家政策,增强脱贫致富信息来源,开阔视野,增强素质和提高劳动技能,提升文化知识水平,加强脱贫致富信心和勇气,增进党、政府,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增强贫困户的“功能再生”和文化创新能力,防止返贫现象发生。送钱、送物的同时送文化、送精神食粮,就是着力进行精准扶贫的好方法。  

党报是政策和信息的载体,扶贫先扶志,党报是正能量,脱贫但需要物质保障还需要精神激励。脱贫致富典型对于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具有引领作用。当前正是2016年党报党刊征订之时.为扶贫对象和贫困群体送订党报、捐订党报、赠订党报都是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力。利用送订党报、捐订党报、赠订党报扶贫帮困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效果。

扶贫效果与被帮扶对象知识含量多少信心大小,精神状态好坏紧密相关,扶贫先复制的思维方式要不得,创新是扶贫是脱贫致富好方式,走出过年给贫困户送米面油思维框子根除复制扶贫方式老套路,扶贫帮困才能走新路,老乡们才能今儿好高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