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职能助力打工族值得推行

利用职能助力打工族值得推行

12月19日,陇南师专南校区的体育馆前,汉中车站、陇南师专及百灵劳务公司正在开展“携手暖冬平安出行”爱心活动,联手为利用寒假外出务工的学生出行、短期就业提供服务。(2015-12-21 陈燕 汉中火车站)

“寒假呆在家没事干,我们40个学生约好去广州打临工,挣点零花钱减轻家庭压力”,来咨询购买火车票的学生小张说道,“今年十天高速开通后,成县到汉中坐汽车2个多小时,汉中有始发直达广州车,这下我们陇南人去外面可真的太方便了”。

每年正月初三以后,汉中车站服务辐射区域的汉中市“十县一区”及甘肃陇南地区外出务工人员都会纷纷走出大山、走出乡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地 “淘金”。今年,汉中车站同往年一样,提早就与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县、洋县、甘肃陇南等地区劳务输出单位取得联系,摸排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日期、去向、人数等,及时为务工团体制定售票计划、出行方案以及联系加开临客,以保证“淘金大军”走的及时,走的满意。

得知陇南师专就业中心将组织学生寒假外出打工的消息后,该站迅速联系、选派4名业务精、服务好的客运女工及劳司经理,将春运客运营销宣传搬进校园,现场为学生提供购票咨询、团体票预定等服务,还现场介绍了手机客户端、网订、电话订票、自助售取票机、车站窗口多渠道购票方式,以及春运安全出行常识、节后加开临客运行情况等,并耐心为义乌、金华等地打工的学生设计最佳出行路线及购票方案等,受到师生好评。

图为火车站工作人员及百灵劳务公司在为学生解答有关事宜咨询服务(汉中火车站陈燕摄影)

关注大学生就业创收,从服务学生购票和打工的学生设计最佳出行路线及购票方案等,结合工作职能联合陇南师专及百灵劳务公司开展“携手暖冬平安出行”爱心活动,联手为利用寒假外出务工的学生出行、短期就业提供服务。就是扶贫帮困的创新方式,学生打工补贴家用是件好事,好事如何办好,如何更方便使学生满足心愿,正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帮助关心。同时,也是创新服务为人民服务的体现,扶贫助困解决他们后顾之忧和急难之事。

民之所需,政府所为的改革之举是便民之道。希望在实施操作过程中打通最后一公里,把车票个暖心便民工作送到建筑工地,农田林场等农民工工作生活地方,送到农民工手中。让党和政府改革之举温暖千家万户。

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工作效能改革为动力,以服务岗位创先争优标准为依据,以信息化为支撑,建立车票异地服务、建立为打工族暑期学生优先服务工作体制,为群众办出行提供更多便利,为旅客出行送去更多温情和暖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积极真情的和谐氛围助燃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