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市理论宣讲工作会召开

2015年北京市理论宣讲工作会召开

近日,北京市理论宣讲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和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讲师团团长贺亚兰主持会议。全市各区委各系统主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理论科长,首都部分理论专家代表和北京市41家理论宣讲示范基地负责同志百余人参会。

经研究,会议授予为北京市理论宣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许耀桐等10位专家学者“北京市理论宣讲名师”称号。会议总结了2015年北京市理论宣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16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对北京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进行了调整,表彰了2015年度优秀组织员和先进工作者。北京市理论宣讲名师代表和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先进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赵卫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理论宣传,让理论走进大众,为大众所掌握,需要理论的力量、逻辑的力量、道德的力量,更需要传播手段的力量,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要一道努力破题,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潜移默化的宣传效果。他强调,当前的理论宣传应聚焦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重点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往深处讲、往新处讲,善用群众语言,把讲理论与讲实例结合起来,寓理于事,以事明理,讲好中国故事。

据了解,2015年在市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市委讲师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及北京市重大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党的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工作。宣讲家网站通过报告讲座、理论文章、图解理论、H5理论秀、宣讲家网视点、理论漫话等多种形式,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相结合,努力把总书记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贯穿于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通过网络新媒体有效传播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截至12月9日,市委讲师团辅导报告热线为全市各级联系推荐宣讲专家、报告选题约2万频次,合办协办报告会470余场,直接受众11万人次;宣讲家网站共上传完整视频报告276部,精彩短视频报告920部,精编报告讲稿245篇,制作PPT205部,发布理论文章38087篇、图片2872组、图解52期、视点61期、H5理论秀115期,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准确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积极适应“新常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释疑解惑,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市委讲师团被中宣部授予“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