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得“钱”,环境保护得“命

经济发展得“钱”,环境保护得“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要钱不要命”式的发展方式是短命行为。我们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一定要把环境保护作为前提、作为底线,正确看待和处理经济与环保之前“相生相克”的关系。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理念由“又快又好”向“又好双快”转变,经济增速也由高速转向中高速,发展方式由规模速度型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增长,发展动力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虽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是前进的步子更稳了。

中央早就把环境保护摆上更高的战略地位,使我国环境保护工作进入不断加强的新趋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就是要不能越雷池一步,否则就应该受到惩罚。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我们不要“寅吃卯粮”,要转变发展观念,深化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贡献和优化作用,加强环境保护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能够拉动内需、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严格的环境法律法规将促进企业生产工艺升级,倒逼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逐步淘汰,可以进一步优化经济和产业结构。增加环保投资可催生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释放绿色化驱动红利,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减少污染物排放可减少污染造成的健康和经济损失,最终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和共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减少污染,可让人们享受良好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品,给人们带来健康福祉。

大力发展经济是想要“钱”,让日子好过。但牺牲生态环境作代价是要丢“命”的,是要让我们这一代人无福享受、“断子绝孙”的。所以,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相生相克”关系,才能世代安康,生生不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