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2016年工作打算

司法局2016年工作打算

核心提示:认真总结推广总结推广遵义片区司法所、扎佐司法所社矫工作试点经验,积极推动社区矫正专门机构、专业队伍建设,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

(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意见,逐步推进市、区(市、县)、乡(镇、社区)、村(居)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创建,全方位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

(二)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为打造**发展升级版“六大工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继续抓好普法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法治化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四)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执业行为,落实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五)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落实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强戒、戒毒康复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以提高教育矫治质量为目标,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场所教育矫治职能,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六)进一步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认真做好民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建立健全民间矛盾纠纷排查台账,积极配合、深入推进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工作。

(七)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推动建立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抓好安帮基地、安帮网络建设,力争做到无缝对接,推动安置帮教工作的深入开展。

(八)认真总结推广总结推广遵义片区司法所、扎佐司法所社矫工作试点经验,积极推动社区矫正专门机构、专业队伍建设,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

(九)认真抓好法律援助咨询和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继续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大回访活动,圆满完成全国法律援助联络点及法律援助案件评查评估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