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郭金龙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郭金龙主持会议

北京日报讯(记者 徐飞鹏)1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首都城市转型和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建设行政副中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新的工作成效。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紧密结合北京实际,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党组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认为,市政协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行政副中心建设等方面,广泛动员、凝聚共识,汇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正能量。积极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探索实践,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创新机关党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会议要求,市政协党组要再接再厉,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