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2015年学习计划

党组2015年学习计划

核心提示:2015年,局中心组学习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法治建设年、改革攻坚年”双年竞赛和 “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和体制改革政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内容的学习。根据县委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特制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加强局党组中心组干部理论学习指导,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决策、执行能力,2015年,局中心组学习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法治建设年、改革攻坚年”双年竞赛和 “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和体制改革政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内容的学习。根据县委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特制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 党组织为目标,结合开展“双年竞赛”、“法律七进”和“守纪律、讲规矩、惠民生、促发展”与“三严三实” 等一系列活动,联系本部门工作职责,进一步拓展学习领域,丰富学习内容,切实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执政能力,形成以学习提高促进工作落实的新局面。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法治建设的意义、重要内容以及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有关精神。通过学习领会,切实做到用党的理论和法治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文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深入开展公共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把中心组成员作为全面普及法律知识、开展普法知识宣传的重点,通过学习和引导,以带动和辐射到全体干部职工增进守法意识,增强工作执行能力。

(三)把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以增强中心组成员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和全面落实。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坚持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五)把文化惠民政策、文物保护法津法规 、文化市场准入与监管、广播电视管理等有关业务政策纳入学习的范畴,增强领导干部全面了解和把握政策形势,找准工作坐标,提高工作水平。

三、学习方式

(一)集中学习

1、学习准备。集中学习时,原则上由局党组书记主持,根据学习计划表(附后)的学习内容来决定主题发言人,并由主题发言人按照学习内容提前一周准备学习资料,交局党组以确定参加人员和具体的学习时间。

2、参学人员。中心组学习原则上以党组成员为主,根据学习内容的实际情况需要,可以吸纳中层干部(正、副职)、一般党员干部代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3、学习时间。原则上每个月安排一次,每次不少于6学时,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由办公室在开会前一天通知到参加学习的所有人员。

4、基本议程。一是由主持人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上级临时安排内容;二是由主题发言人组织领学当期内容;三是由参会人员依次发言。

(二)个人自学

个人自学的内容和形式不做统一要求,可根据自己的岗位工作职责和知识掌握情况确定,但每人每月自学不少于2次,全年不少于24次,并将每次的学习内容记录在中心组学习的专用笔记本上。

(三)调查研究

各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分管的具体工作,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学习与调研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相结合,及时撰写调研报告或心得体会,全年不少于2篇,于年底前交局党组存档。

四、学习要求

(一)树立良好学风。各中心组成员要真正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意义,中心组的学习不是流于形式,而是自身理论素质提高和促进工作的需要。各成员一定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按照要求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讨论、积极发言。从而达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目的。

(二)创新学习方式。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综合运用职工会、培训会、专题讲座、网络学习、观看录像、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和党的各项政策。

(三) 做好学习记录。中心组集体学习内容记在专用的中心组会议记录本上,其他各参会成员记在个人中心组学习记录本上。记录要求主要内容体现完整,字迹清楚。

(四)保证学习效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指导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自身修养与增强守法意识,与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依法行政、解决问题、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