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餐吃出的“罪恶

营养餐吃出的“罪恶

12月23日,中国青年网一则《四川贫困县校长为多贪钱 周一不让学生吃早餐》的新闻:在国家级贫困县——四川省仪陇县,很多孩子每天饿着肚子去上学。国家启动“营养餐“计划为农村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后,食堂承包人刘某举报仪陇县大仪小学原校长唐某,称其长期不安排学生星期一吃早餐,将钱贪掉。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我们的未来,向他们的身上下黑手,就是断送我们自己的未来,于心何忍!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要在全国人民中培育和弘扬,特别要注重从少年儿童抓起。

少年儿童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哪来精气神学好文化。我国还处于奔小康的路上,在农村的很多地方,生活水平还比较低下,但“饿不能饿孩子,穷不能穷教育”。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学生体质健康问题,从孩子们的营养方面着手抓起,下大力推行农村学校营养餐计划,目的在于进一步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加快农村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这一举措是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旨在维护社会公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提高民族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一顿美好的营养餐,背后竟然有好多邪恶的眼在盯着。早在2012年11月27日新华网一则新闻曝出,湖南凤凰县3元钱的营养餐到孩子手上只值1.9元,事后当地州、县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启动问责,免了多人的职。一件件因农村学生的营养餐而产生的腐败案件告诫我们,良心工程中滋生了黑心问题,随时关注教育的每一个环节,关系着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大意不得。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的儿童节作强调:“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

所以,只有强化管理,加强监督,让教育“蛀虫”无处下手,才能保障教育工程的质和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