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北京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6年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重要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作了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

全会同意市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全会认为,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全力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着力加快改革攻坚,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都迈出了新步伐。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5年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全会认为,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开拓进取,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任务,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取得新进展,转方式调结构迈出新步伐,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明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持续增长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全会提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重点把握好以下方面: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积极地引导社会预期,奋力开拓发展新境界。要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实现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的跃升。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让创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一切工作。要着力提高城市工作水平,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

全会要求,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抓住重点,力求取得明显突破。要着力扩大有效供给,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创新供给带动消费升级,切实提高投资的有效性。要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强人口规模调控,全力推进通州市行政副中心建设。要集中力量解决交通拥堵、空气污染、水污染等难点问题,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保基本、兜底线,进一步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更加注重精准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紧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强对各种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

全会强调,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三五”开局之年发展目标的关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首都工作职责,努力做出实实在在、不含水分、群众认可的业绩。要充分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特别是注重调动企业家、创新人才、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共同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的合力。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各级干部坚持激励和约束并举,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奋进、改革创新,努力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