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要学“退伍兵” 争做禁毒“宣传员”

党员要学“退伍兵” 争做禁毒“宣传员”

“好退伍兵”陈昊,中国相声第八代传人,热衷于公益事业,作为文化服务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公益演出。2008年,一次禁毒帮教活动点燃了他参加禁毒宣传的信念。从此,他一次次走进戒毒机构宣传禁毒,这一干就是七、八年。“作为一名禁毒宣传员,我要努力让别人戒掉毒瘾。而生活中,当好人、做好事却让我上了瘾。”陈昊在围绕禁毒题材构思新的相声段子时说。2014年10月,陈昊入选“中国好人榜”。

陈昊作为中国相声第八代传人,在他身上体现的公益之心和志愿之行,时时处处都像黄金一般闪耀着光芒,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传颂和歌唱。

拍禁毒公益微电影,一方面是因为他有这方面的特长,但是更为重要的是他具有那颗充满大爱的公益心。当过兵、上过舞台、登过电视、作为文化服务志愿者的陈昊,2013年的又拍起了禁毒公益微电影,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并先后在《中国石化报》《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卫视、都市频道等多家媒体刊载和播出。但是谦虚的陈昊只是微笑着说:“这样做,我只是为了对得起自己这颗心。” 我想,在陈昊面前,那些充斥着自私自利之心、以“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为投机处世哲学、以“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为及时行乐的信条的人们应该感到汗颜的吧!

为对得起曾穿过的军装,陈昊勇担责任、救死扶伤,是因为他有一颗充满大爱的心,这也是他是“兵心依旧”的黄金一般的光芒。1999年夏天,他因为做急性阑尾炎手术住院期间救护出车祸的受伤者,当人群中有人问“人要是动了,出了事谁负责?”的时候,陈昊看了看身上的军装后回答道:“我负责!”这一看,是那么的毅然决然;这一回答,是那么的掷地有声;这一行动,是那么的义无反顾。“我负责”那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在陈昊的多次救人行动中得到了体现,在“扶不扶”老人和“救不救”伤者的问题上,在他曾两次义务献血的行动上,他都没有一丝一毫的迟疑,就是因为他那一颗充满大爱的心在闪光。

谦虚和自信同样是陈昊黄金一般闪亮的光芒。有了名气的陈昊比没出名以前更加从容、乐观。面对多年艰苦奋斗出来的成绩,他淡淡地说:“我只是一名普通职工,相声和表演是我的业余爱好。通过参加各种文娱活动,我重新认识了生活,找到了自信,也逐渐理解了艺术的真正意义。”陈昊拍禁毒公益微电影,并从中找到了自信和人生的支点,视野会变得更加开阔,性格变得更加开朗,在他的人生路上就会绽放出绚丽的花朵,给别人带来花香,自己也手有余香。他珍惜所拥有的一切、特别感激周围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这些积极地人生态度,就是他为共建和谐社会谱写的动人的诗行,奏响的青春的乐章。

陈昊发起“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这是他以不竭的爱心向社会汇聚黄金般美丽的光芒。陈昊说:“把自己的文艺特长运用到公益活动中是我最欣慰的事情。”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节目都是队员原创的,涵盖了相声、大鼓、单弦、诗歌、情景剧等。他带领着服务队到附近的军营、敬老院、学校和石化工业产业园区进行义务无偿演出,他还提出了节俭办演出的新理念,队伍逐渐在实践中成长壮大。这是让人多么欣慰、多么感动的事情啊!

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像陈昊这样的道德模范、爱心标兵和志愿服务者多一些,再多一些,那么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将会多么的团结、和谐、文明和幸福。正如韦唯的那首《爱的奉献》所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