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30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

今年5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坚持首善标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严从实”的原则,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坚持、敢于担当,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开展集体和个人谈心,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撰写了党组和个人检查材料。

杜德印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指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主动学习还不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还不够,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做得还不够,依靠人民、凝聚合力共同推动改革还不够,对客观实际和规律的探索和把握还不够的问题,必须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有效性,努力破解“大道已明、无术难行”的局面。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对新时期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内涵和要求理解还要深入,坚持组织原则还要进一步深化的问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制度还需健全。他从思想认识还不到位、权力观还有偏差、个人能力还不适应、作风建设的制度还需健全等方面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未来要提高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人大履行各项职能中去,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充分汇集表达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常委会党组各位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开门见山、突出主题、聚焦问题,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真正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杜德印在总结讲话中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每年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已经成为一项制度。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们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聚焦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充分反映出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热爱,对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杜德印指出,为官一时,做人一世。我们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毕生行为准则来坚持和践行好。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对北京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集中力量抓好落实。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推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为首都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