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只是梦

千万富翁只是梦

12月25日凌晨,300余名涉嫌传销人员聚集在广西北海银滩开会,被当地警方一锅端。据了解,警方在逐一登记身份信息,进行集中宣讲教育后,将部分骨干人员带回审查,其余涉嫌传销人员将陆续遣返。(12月25日 中新网)

传销是一个运行周密的系统,不知道让多少人为这千万富翁的发财梦家破人亡。笔者曾进入过传销系统,在传销窝点待过五天,就亲身见闻来分析下传销。

传销采取自愿连锁经营分配制度,阶梯分配,有进有出,每个人可以选择1-21份投入,最后21份投入可得1040万,大概需要1-2年。从低到高分五个等级:业务员、组长、主任、经理、主管,每个阶层的人领取不同工资。下一等级晋升上一等级必须总量达标和发展3个合作伙伴。为了预防拉人头太多而引起注意,所以就限制人数到三人。传销罪定罪需要30人来指认,如果一个人拉的人头太多,很容易被指认定罪,那么传销系统也就很容易崩溃。

传销参与条件,非本地人,拥有第二代中国身份证,22-50岁。为什么传销系统本地人不能进入,本地人参与传销最大的坏处是:本地人发现被传销骗了追究传销头目罪行的时间成本和各种吃住成本低,本地上当人多了容易联合起来指认传销头目,达到定罪最低人数的30人。相反如果不是本地人,那么维权吃、住、交通成本会相当的高,而且还不一定有结果,很多人因此放弃了维护自己的权利。

笔者在传销窝点遇到的受害者,他们在生活、工作以及家庭中都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到传销系统里似乎找到了生活中的光明,给他们了生活目标。每个被骗到传销窝点的受害者都是被熟悉的人叫去的,事先他们会系统的进行评估,会因人而异的采取一套方案,针对受害者生活、工作以及家庭中的问题来进行说服。

一千万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诱饵,不要为了莫须有的“千万富翁”放弃自己的家庭、工作,白白搭进去几年的光阴,最后换来的只是一个惨痛的教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