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贺词”中读懂光荣与梦想

在“新年贺词”中读懂光荣与梦想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在贺词中,习近平指出,2015年,中国人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国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改革全面发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了政治生态改善,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经过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12月31日 新华社)

无论你是否做好心理准备,2016年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来到我们身边。刚刚过去的2015年,每一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人生,有满意与知足的地方,也有失望与悲伤的地方。不管是什么表情,对个体而言,只要问心无愧就好。新的一年的到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新年贺词,在这里,你可以知道过去一年的成绩与缺憾,也可以预知未来的改进与作为。

“维护世界和平”是庄严的宣誓。过去的这一年,我们隆重纪念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行了盛大阅兵;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宣布裁军30万;习近平与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有了跨越66年时空的握手……这一切,都是对和平的一种呵护。在未来的时间里,这样的成绩,将成为一种延续的动力;这样的思路,将被一如既往的坚持。和平发展,既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也是每一个人的朴素期待。

“执着追求梦想”是人生的旗帜。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样的调侃之所以能走红,就在于其切中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情感共鸣。2015年,北京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中国超级计算机破世界纪录蝉联“六连冠”、 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这些,都是梦想得以实现的写照。这些案例,既然可以发生在别人身上,也应该可以发生在我们身上,新的一年,新的期待,梦想,始终都不能抛弃。

“呵护公共安全”是神圣的使命。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高潮和低谷。社会的发展而言,有欣喜自然也有悲伤。2015年,我国的确发生了一些不忍回顾的伤痛,“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深圳滑坡等事故,生命的逝去,令人悲怆。重复强调这样的事故,不是要撒播悲伤的种子,而是要把这当成一块块警示牌,警示党和政府、警示社会机构、警示每一个人,“呵护公共安全”,每一个人都应该竭尽所能。

未来,只会越来越美好;明天,只会越来越幸福。这,不仅仅是个人的梦想,也是大家共同的祝愿。在“新年贺词”中读懂光荣与梦想,每一个人都应该拿出务实的行动,为创造更好美好的未来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