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年末即将来临,认真全面排查和梳理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工作欠进度的和差距较大的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下猛药、添措施、加压力,思想上、行动上要有大的举措,研究对策、落实责任、加压奋进,确保顺利实现既定目标。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9日在北京闭幕行。我镇按照万委办[2015]111号《中共**市委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从11月27日开始,利用各种会议进行学习,全文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和五中全会公报,规划了十三五的宏伟蓝图。

一、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靓点,我镇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重要部署,准确把握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高度,学习贯彻宣传和落实,切实与党中央思想同向、行动同步。一是成立**镇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中心学习组,党委书记为组长,带头学习;二是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村、社区组织党员、群众代表院坝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三是利用场镇广播、电子显示屏、板报、标语、旗碑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目前,我镇已落实各村、社区、镇属单位悬挂32幅标语,各种会议20多场。

二、利用“五中”全会贯彻契机,推动**加快发展相结合,精心谋划“十三五”工作计划

通过梳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各村、社区实际,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谋划好“十三五”工作。重点放在“四个全面”,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作为主线贯穿于“十三五”发展始终。

(一)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引进资金和人才,提高农业的综合利用率和农产品的深加工,特别是以立川食品龙头企业为依托,带动**镇的一些特色产业发展,立足打好这张牌。抓住农村淘宝电子商务的新兴产业不放松,推动**创新发展。

(二)坚持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引领人才搞集约土地综合开发,繁荣和发展社会事业,注重城市与农村、经济与社会齐头并进。

(三)坚持绿色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净化饮用水,保护好和改善好生态环境是我们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建设好蓝天、白云、地绿、水清是我们的一项责任。

(四)坚持开放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之路,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努力引进人才、项目、资金,推动**加快发展。

(五)坚持共享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群众出行难、入学难、饮水难的一些项目建设,精准扶贫做到绝对精,绝对准,确保在时限内完成脱贫任务。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的发展成果。

三、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一)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年末即将来临,认真全面排查和梳理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工作欠进度的和差距较大的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下猛药、添措施、加压力,思想上、行动上要有大的举措,研究对策、落实责任、加压奋进,确保顺利实现既定目标。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谋划好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城镇建设、扶贫攻坚、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大举措,抓早抓实抓主动,努力实现“十三五”工作良好开局。

(二)扎实抓好民生改善和扶贫攻坚。对镇内年初一些上级安排今年实施的项目,确保在月底全面完成。统筹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健全各项社会保障制度,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严格对照精准扶贫要求,积极对接省市政策方案,扎实开展结亲结对帮扶活动,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三)安全和稳定工作一刻不放松。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坚持领导包案制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妥处不稳定群体问题,营造安定、祥和、稳定的**。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