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出钱为职工 群众给你们掌声

自费出钱为职工 群众给你们掌声

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十连职工大会上,掌声不断,不禁让人好奇不已,原来是该连干部自己拿出4000余元对连队40余名职工居民进行表彰奖励。

连队为了更好地调动职工群众参与文明生态小康连队、和谐家庭、平安家庭、科技示范户等争创活动的积极性,激励和唱响“六十二团特色的兵团精神”,充分发扬兵团光荣传统,突显“兵”的意识,连队党支部一班人在团场已奖励的同时,又从干部个人受益的奖励金中,拿出4000余元,在全连职工居民大会上对在生产经营上,文明生态小康连队创建上,平安家庭,少生快富,扶贫帮困等方面表现优异突出的40名先进个人,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

通过此举,极大地鼓舞了职工群众弘扬兵团精神、突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士气,坚定了致富脱贫的决心,为连队工作,营造了氛围,夯实了根基 。

工作要发展突破固有思维很重要,干部自己掏钱给职工群众发奖就是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创新的方式,不仅鼓励了先进加强了工作而且对干部群众也是好的教育方式。有的地方的工作搞不上去,就是激励机制无创新,一味地得靠要等待上级部门拨款审批资金激励职工群众发挥积极性。由于程序问题错失发展良机,生态环境一塌糊涂脏乱差,群众不满意,干部跑断腿,磨破嘴,腰酸腿疼,环境还是脏乱差。经济境况还是老样子,扶贫帮困还是纸上谈兵墙上挂,干部群众横眉冷对不来往,绕道而行,相互躲着走。这种情况不改变,和谐发展就是一纸空文。如何打通干部群众隔心墙干部思维很重要,党组织引导是关键,党组织一班人作为是加强和谐发展的引发力。职工群众为干部自己掏钱为职工群众发奖,掌声不断,就证实干部好作为群众有回应积极程度。为此干部自己掏钱为职工群众发奖值得称道和进一步推广开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