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发声要多方思考 切莫趋利而为“埋”隐患

媒体发声要多方思考 切莫趋利而为“埋”隐患

新京报讯(记者林斐然实习生王丹)镇政府统一发放残疾人福利,最后卧床多年的老爷爷领到了超短裙和超短裤。日前,陕西宝鸡市岐山县蒲村镇鲁家庄村年过七旬的孙老先生遭遇此事。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岐山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残疾人家庭捐赠衣物发放非过冬福利,而是代为爱心企业家捐赠,系企业行为,蒲村镇、村负责人已登门与当事人面对面沟通此事。

媒体针对这些事情要理智思维,不能一边倒,指责残联机构,残联事业需要多方面来支持,企业支持残疾人事业不管捐赠什么东西都是爱心,残联作为爱心的传递部门把爱心播散给残疾人就是尽责任。过分指责就是伤及残联工作人员积极性和伤害捐赠企业爱心助残的热情,媒体充分发挥党刊的的引领作用,倾力文化助残,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媒体领导关注残疾人作者的稿件,精心编辑残疾人发展中感人事迹,反映残疾人精神风采和扶助残疾人事业的积极性上下功夫,而不应该在老爷爷领到了超短裙和超短裤这件事情大“做文章”来博眼球,提高点击率,收视率,增大发行量,扩大媒体知名度。

传媒也是生产力,更是加强社会稳定的加固器。正确传播事件信息就可以安人心促进事件得以准确定位。堵截因事件真相不明白让别有用意的人造谣生事。经验告诉我们灾难性事件发生往往是造谣生事借口和高发期,也是人的情感动荡期。如果不正确引导极易被别有用心包藏祸心的人或者团体利用,引发社会动荡。媒体是扬声器和代言人,过分渲染和长篇累牍传播这种敏感事情,只会给社会添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