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开“苹果”微店 让果味飘香起来

县长开“苹果”微店 让果味飘香起来

1月6日上午,在咸阳市政府举办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当地淳化、彬县、永寿、礼泉、三原等8个苹果基地县县长亲自上阵,为当地苹果代言。八个苹果基地县政府还注册了果业公众号,开通“县长的苹果店”微店,率先由县长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本地特色果品。人民网西安1月6日电(和冰)

打破县长做官的思维开微店?没错,这确实是一件真事儿。

县长开微店传播产品信息,吸引了更多的人关注农产品营销,关注农民生活。网络信息平台需要公信力,县长就是公信力的特殊代表。县长的“苹果”微店为本县苹果代言,就是为解决经济发展困局所进行的思维变革。通过网络信息反馈进一步依托网络大数据,搭建农产品信息平台,按照时间或品种来及时规划、统计相关农产品供求量,并在此基础上对未来市场进行评估,为农户提供更多市场信息,避免某一农产品生产“一哄而上”的现象。

解决种植农户面临的滞销问题,时常有爱心人士发动线上线下力量来伸出援助之手。在鼓励“爱心行动”的同时,更需各地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利用“有形之手”做好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多方合力探索“智慧”产销。

农产品滞销很多时候都是供过于求造成的,很多农户对预期销量过于乐观,产品质量又不足以打开市场,和商家之间还存在信息沟通不畅、销售渠道不成熟等问题,这导致大量农产品滞销和浪费。

开微店进行产销对接就是发挥政府作用看,对接、联合开发产地资源,建设生产基地促销机制,依托产地生产优势和销售集团的生产经营优势,互打名牌效应,相互联合,相互补位。

县长开微店要取得更好效果,就要树立苹果产地一盘棋思维,相互补位,共同发展,且不能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更不能互相堵路掣肫对方,以邻为壑搞事情,要走出一亩三分地思维,戮力面向市场,走联合发展互利共赢互助共进之路,让果味飘香走起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