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种城市气度

关爱是种城市气度

新年伊始,杭州一家面馆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成为坊间佳话。而冬日中城市释放的暖意,远不止这一碗热气腾腾的加蛋肉丝面。在福州,一家餐馆主动开辟环卫工休息站;在海口,一位女老板坚持5年免费为环卫工泡茶……

一个给人归属感的城市,应该浸润着人文气息,充满亲切互动。对那些还暂时生活在“低处”的人们来说,这种善意与关怀,更显重要。为辛劳的环卫工奉上杯茶,给担心弄脏地铁、宁可蹲着也不坐下的打工者一句暖心话,让流浪的人也能进到图书馆看看书,当类似善举成为社会成员、城市管理者的共识,这座城市便有了温度。

在陌生人为主的城市里,关爱是一种城市气度,是在每一个普通人、每一个平凡岗位、每一个微小行动中,渐渐沉淀下来的。正是有了这样的包容性,城市才能“大”起来,人们的生活才会更体面、更美好、更有希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