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人才工作要做到“三新”

抓好人才工作要做到“三新”

人才聚则产业兴,后劲足。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人才事业也随之站到了新起点上,新形势要求我们必须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手段抓好人才工作。

“聚一些钱财不如聚一帮人才”,这是在新常态下要有的新思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常态下,人才工作部门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要更多地宣传、引导,在全社会中营造引才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要让更多的引才主体从被动引才转向主动引才,打破“皇帝不急太监急”的现象。

“一个诸葛亮胜过三个臭皮匠”,这是在新常态下要有的新理念。以往“拼人力”的传统发展方式已经发生了转变,发展中的人口红利渐渐消失,引才工作也要从量的扩大转变到质的提升。要注重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要有“精准理念”,培养和引进适应“新结构”需要的人才,特别是要结合本地主导产业转型需要,及时吸引符合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优质人才,才能实现人才效用的最大化。  

“拼重金引才更要拼好环境引才”,这是在新常态下要有的新手段。“有钱也不能任性”,在新常态下,越来越多的人才感受到了工作氛围、平台、环境的重要性,所以不仅要用待遇引才,更要通过绿色通道、绿色环境、绿色平台来引才留才。绿色通道中不仅要有快速便捷的服务,也要有“亲人式”、“朋友式”的服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环境也是引才的资本,越来越被各类人才所青睐。“英雄最重用武之地”,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最大的愿望就是人才的自我价值实现,人才工作部门要致力搭建有利于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唯有如此,才能让人才受到充分尊重,让人才的价值得到充分发挥,最终让人才“奔跑”起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