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农民工居有定所心里安?

如何农民工居有定所心里安?

在农民工的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住”,有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农民工才能更踏实地工作,更稳定地生活。刚刚公布的《居住证暂行条例》提到“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申领居住证。”

何谓稳定住所?住单位宿舍不可能稳定,不确定因素太多,工作都不敢说稳定何谈住宿,何况工业开发区许多企业都不包住宿,夫妻一起工作的更要租房去住,可现实是租房子很难找到合适的,好一点的都太贵,便宜的只有低矮又潮湿的瓦房或平房,这样的房子价格倒是合适,但是没有卫生间没有厨房,做饭只有在房间或者在房子外面临时搭一个台子,一遇到阴雨天气,地面和床就连衣服被子都是湿湿的,更别提做饭了,长期居住很不方便。

住宿环境不好,或导致心情不好,或睡眠不好都会影响工作,所以有些人就会经常换房子找住处,如此一来,对暂住人员的管理以及对他们提供相应服务就会产生一系列影响。还有的打工者为收入所限采取合租房子方式解决住宿问题,由于农民工相互不了解,易发生纠纷和财物被盗丢失以及其它不安全事件。

所以,居有定所是农民工进城打工创业就业首先要解决的难题,农民工有了稳定住所才能全身心在打工城市就业、生活。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和文化传承的载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所在。城市发展的质量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区域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更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城市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做好城市工作,要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这是我们做好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解决农民工“住”的难题可从以下方面着手。

首先,考虑在外地人集中的区域建设一些实用的房子,出租给持有居住证的人们。把那些乱搭乱盖的住所规范起来,给城市整容,给农民工办点实事。

其次,以企业盖房政府补贴的方式解决农民工居无定所的难题。

最后,鼓励农民工带资进城建房,在土地使用费和其它费用方面进行减免,鼓励资金多农民工进城买房,在办证等方面给予进城买房农民工多种便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