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公报明确七大打虎目标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公报明确七大打虎目标

2016年1月12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委员124人出席,列席226人。

}4YF8_~S4_VUTX~59RYE8[E

1、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2、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地领会,精读深悟、融汇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Z`HWRZO~{MT~X[2}H~}0OL8

1、尊崇党章,坚持以德治党与依规治党相统一。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是党员正心修身的必修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坚持高标准在前,以德为先,既发挥道德感召力,又强化纪律约束力。

2、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间的关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也不是全部。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

3、党纪严于国法,必须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管党治党要靠党规党纪,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纪委决不能成为党内的“公检法”,执纪审查决不能成为“司法调查”。

4、全面从严治党,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是极极少数。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5、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没有变,旗帜立场不会变,我们的目标任务不能变。

NRD2MBFE~@UZL)LVL75_~DB

1、2016年“反四风”会有新动作

公报特意点出了“隐秘聚会”,称组织隐秘聚会的一律从严查处,至于参加聚会的,本人面临“被谈话”,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查。

2、2016年重点惩处一类人

公报披露,同时具备有这三种行为的人,会是2016年的惩治重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

3、反腐为扶贫提供保障

扶贫工作是中央领导三令五申的重点。公报指出:2016年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现象,会是中纪委的工作重点。

NOUSY43U_AKA`SK$(}J0_`P

第一,严明党的纪律,完善监督制度。政治纪律在党的纪律中永远排在第一位。

第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制定党内问责条例,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第三,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向全覆盖目标迈进。实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全覆盖,内容要更加聚焦,方式要不断创新,作风尤须务实。

第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紧盯年节假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持以上率下、看住“关键少数”。

第五,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突出惩治重点,把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这三类情况同时具备的,作为重中之重”

第六,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强占掠夺、吃拿卡要、贪污挪用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行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第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把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干部选拔进纪委领导班子。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